研究生生涯教育——生涯适应力第一期:如何自我定位?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图文:马子迎


2020新生进入建筑学院学习一段时间,很多同学会产生关于专业课学习与认知、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困惑。1125,建筑学院研究生在D2-401开展生涯适应力讲座,向大一新生分享生活、专业等方面的经验。讲座由学生会主席团郭金函组织,研究生张昊、刘姝筱、马子迎、万晨姿参与分享



首先建筑学研究生张昊根据自己本科学习的经验,从软件普及入手,为学习学妹详细介绍了很多与建筑规划专业相关的软件,例如CAD、天正建筑等,由浅入深,从软件学习方法到软件应用领域一应俱全,让同学们能对专业领域的软件有较为详细的了解和认知。大家纷纷通过拍照来记录相关的干货知识。

紧接着,由来自城市规划的研究生刘姝筱、马子迎分享了自己本科专业学习心得,通过大师介绍、专业书籍推荐、专业网站分享、日常习惯建议四个方面进行讲述。每一方面学姐都紧密结合本科学习的课程体系,专业内容以及学习经历,为同学们充分传授学习以及生活上的经验。


最后,由来自华侨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本科毕业的万晨姿同学进行分享。万晨姿同学充分结合华侨大学课程体系设置和学习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更加准确的学习生活建议,包括专业课学习,对外交流学习等,由大一到大五,循序递进,相信能为新生们描绘出一幅更加全面的建院五年学习图景。


讲座结束后,四位同学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为新生们解答了困惑。新生们纷纷表示这期分享干货满满,实实在在的给予了他们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