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四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

作者:戴炼 罗娆等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929日下午,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四史”专题学习会。

925下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在学院会议室、党建活动室召开了以如何学好党史国史为主题2020年第三季度专题学习。会议上,党支部书记林莉莉、穆杰就“学好党史国史的重要性”、“如何学好党史国史”以及“如何将理论联系实际”三个方面讲了党课。会上,多位与会人员就如何学好党史国史及其重要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树立了善于运用党史、国史的典范,支部党员通过学习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一个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不断汲取养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927下午1700,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李朝耀大楼404召开学习四史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钱雨梦以自己学习《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讲解自己的感想,开启本次的专题学习活动。从历史中,我们不仅能够收获为官做人的智慧启迪,也能获取治国理政的经验总结,身为学生党员,只有了解党史和党建情况等事情真相,才会更热爱中国共产党,珍惜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为祖国的发展全心全意做贡献。党员讨论环节,肖婷雯认为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今天的成就,今天的我们更要学习这种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设身处地为群众所思所想;卢璨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一方面要牢记使命,始终不忘党的理想信念和最终目标,另一方面,要学习革命前辈的思想和精神,从而不断地完善自我,灵活运用在未来地学习与工作中,实现不断进步涂小锵认为只有通过解读我国近百年的奋斗史、发展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光辉历史,明白我们从哪儿来,到哪里去,探索党的初心使命,才能不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才能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实现伟大的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2020928日下午3点,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D5-308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支部书记陈怡方同志为党员们首先讲了一堂党课,重点围绕“认真学习四史——国史”这一专题展开,从新中国发展脉络、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十大成就、圆梦工程、生活巨变、历史启示、点赞我的国奋进新时代这六个方面带领党员同学们回顾新中国的历史,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变化,同时阐述新时代中国的成就,点明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为党员应该如何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怡方同志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的搭建了历史与我们现实中的个人之间的桥梁,让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国家以及我们生活所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随后,在场党员进行讨论及发表自己的看法,几位同志表达了对书记讲解的认同,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可以更好地了解新中国的历史,做好现实工作,更好地走向未来。

    据悉,建筑学院两个毕业生党支部也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专题学习。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