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

作者:杨晓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2020年10月6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在厦门校区教学楼D5-102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四史”学习专题讲座,邀请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薛秀军教授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的辅导报告,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主持讲座,学院党委秘书谭磊以及80多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讲座上,薛秀军教授以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引入,结合中外国家抗击新冠疫情的不同表现,对“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的典型代表”和“完成历史使命必须勇于自我革命”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认为要通过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理论建设,并以此巩固和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与制度建设等三个方面来加强党的建设。最后,薛秀军教授还对新时代青年党员提升自身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陈卫峰书记在主持讲座时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大学习”的文件要求,并介绍了学院党委近期将要开展的学习活动,并希望党员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为校庆活动贡献积极力量。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