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

/陈妍

9月22日,学院组织了建筑学、风景园林、城乡规划三个专业的老师为20级的新生们进行专业介绍职业生涯规划大会分别在D5-202、D3-103、D3-401举行,20级全体新生根据专业需求前往对应的教室倾听老师们的介绍名誉院长、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边经卫,副院长薛佳薇,建筑学系主任郑妙峰、风景园林系主任刘仁芳城市规划系主任林翔等老师出席主讲。

关于城规专业,我们特别邀请到了边经卫老师来为我们进行介绍,边老师在这一行业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从对“城市”与“乡村”的解读,引导新生理解“城乡规划”专业。之后从城乡规划与专业特色、主干课程与培养目标、专业要求与知识技能、发展前景与专业素养、规划师的使命与担当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发同学们对今后5年如何置身于城乡规划的学习之中的思考。同时用了有趣的语言和图片讲述了大学生活要面对的多个方面,包括性格、心态等等,帮助同学们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突然转换;接着,林翔老师从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教学成果对好交流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规划专业的基本情况;针对五年的学习生涯,对教学计划进行了说明;并从教学经验角度谈了大家生活学习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边经卫老师讲解城乡规划专业职业规划

林翔老师讲解城乡规划专业职业规划

    在建筑学教室中郑妙丰老师从张永和的“建筑学就是盖房子”引出介绍什么是建筑学,说明专业课程的安排以及培养目标,强调打好基础的重要性;之后薛佳薇老师具体跟同学们讲了学习方法,建议多看多问多画,多和老师探讨方案,与学长学姐多交流,培养审美素养。

郑妙丰老师讲解建筑学专业职业规划      

薛佳薇老师讲解建筑学专业职业规划  


    关于风景园林,刘仁芳老师主体介绍了风园专业的主干课程以及教学计划,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同学们把握各种学习机会,竞赛活动、学习交流等等;之后风园五个年级的部分任课老师分别介绍各个年段的学习内容,对于与高中不同的学习模式,从入门到精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刘仁芳老师讲解风景园林专业职业规划

    此次专业介绍及职业生涯规划大会有利于帮助新生们对专业的初步认识与了解,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