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筑就同心战“疫”青春梦
发布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成为了战“疫”的前沿堡垒,广大党员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在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为提高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3月期间,建筑学院8个师生党支部结合当前防疫工作和热点话题,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开展了主题为“向战‘疫’英雄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的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十六字总要求的深层内涵。学生党支部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深切感受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怀、期望与勉励。与会党员们还通过观看视频、阅读资料等方式学习了“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以及福建援鄂医疗队林建贤医师等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

    在“党员有话说”环节,党员们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面对严重的疫情,无数党员展现了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和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只为能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国家和人民迎来胜利的曙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时刻要坚定人民立场,树立担当精神,向这些共和国的英雄们学习,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各党支部提前将学习资料发给党员自学,并鼓励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教工党员王黎同志、2019级博士生党员周志强同志等10多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当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社区出入人员登记、密集人员流动区域消杀、居民生活物资代购等服务;学院党员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积极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不少家庭困难党员也第一时间向党支部捐款,学院共计捐款11989.9元,捐款率达97%。在积极参加组织生活的同时,涂小锵、李慧东等党员发挥专业所长,用画笔记录下了那些坚守岗位、日夜奋斗的医护工作者们以及许许多多挺身而出的普通人,用特殊的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致敬,凝聚战“疫”必胜的信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通过参加组织生活会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并积极参与当地抗击疫情的勇敢实践,使党员们明白了自己在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根本途径,激发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感,他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