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就业工作调研会建筑学院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文:任明娟

2020年4月13日上午,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率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国柱等一行人,到建筑学院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就业工作,听取建筑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深入开展就业工作展开讨论。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党委书记高炳亮、团委书记欧海锋、辅导员柯晓蕾、任明娟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党委书记高炳亮介绍了本学院毕业生整体情况,并分别对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进展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数据分析,从就业状况、考研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等方面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随后,院长陈志宏从当前行业形势、我院毕业生就业特点、疫情对我院学生就业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秀勇副校长听取汇报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统筹做好毕业生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毕业。针对建筑学院毕业生特点,要帮助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合理就业观解决好毕业生的心理困惑。学院要帮助毕业生解决出门难、无法参加线下招聘等实际困难。

陈国柱院长对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出要想办法、拿举措,进一步挖掘就业信息,拓展就业市场,确保各项就业工作的常态化开展,积极有效推动毕业生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

自疫情以来,建筑学院大力扩宽毕业生就业网络渠道,采取各项措施,助力毕业生就业;协助企业开展“线上面试”、引入优质校友资源开展线上职业辅导、调动专业教师力量等各方面的资源,利用网络招聘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