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华侨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志们:

    大家新年好!

    今年春节令人难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令人猝不及防。我们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员工及家人的健康安全,特别是此时此刻身处湖北等疫情重点区和疫情多发区的老师们,愿你们安康、坚强、勇敢、乐观。

    疫情发生后,为确保校园安全,学校第一时间就防控工作做出相关部署,全校师生积极响应,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学校广大医护工作者、保卫人员、后勤人员及各单位一线工作人员坚定信念,固守岗位,以平凡之身担起防疫重任,我们要为他们的拼搏担当和无私奉献点赞!

    但是,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泉州、厦门多地出现聚集性感染病例,两市政府接连升级各项严控措施,学校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在这战胜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是我们夺取胜利的力量源泉。虽然疫情将我们分隔在祖国各地,但我们的心被华园联系在一起,一同祈盼着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老师们、同志们,大疫当前,以静制动才能赢得胜利。如果你们身处外地,请你们积极配合所在地区防控措施,安心在家休养,线上教学办公,切勿着急动身返校,静候返校时间及相关事宜的通知,若有返校需要请及时与所属单位联系。

    疫情严峻,避免交叉感染是当务之急。如果你们身处泉州、厦门,请尽量减少校园活动。如非急需,居住在校外的教职员工尽量不进入校园;居住在校内的教职员工及家属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食堂候餐、就餐时保持距离、减少交谈。

    爱拼敢赢,是华大人的精神;勠力同心,是华大人的本色!面对疫情,请大家从自身做起,带领家人做好居家消毒、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护措施, “采购安排一人去,一次采购管多天”,尽量减少外出,外出必戴口罩。请自觉遵守当地防控纪律,不串门、不参加聚会活动,注意甄别信息真伪,如实报告个人信息,配合登记检测,促成整体防控局面。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现华大人的责任担当,为6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

    老师们、同志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华侨大学永远是您温暖的家,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时、花绽放、疫病去、华园见!


 
                               
    党委书记 关一凡
                            校  长 徐西鹏
                                       2020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