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寻找城市价值长沙建筑游学动员大会暨行程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文:林丽伟

     1月7日下午,2020年寻找城市价值建筑游学动员大会暨行程分享会在教学区D2-301正式召开,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游学导师吴少峰老师,团委书记欧海锋,辅导员任明娟、李圳伟及游学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高炳亮老师针对游学的几个问题进行讲话,首先肯定了老师同学们为这次游学做出的努力;随后提到了游学的重要意义,强调这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更是一次难得的专业学习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把握这一次机会,吸收更多的知识;最后高炳亮老师着重强调了游学的安全问题,游学虽然不在校园中,但同样是教学的过程,依旧要遵守各种相关规定,注意自身安全。

高炳亮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游学团代表李锐鹏代表全体游学团成员发言,简单回顾了“寻找城市价值,助力乡村振兴”杭州游学活动中的收获,并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长沙游学的期待。接着团委副书记闫丛笑对游学的前期准备工作做了说明,督促团队各项负责人提前做好各项事务的交涉与规划;并有游学团队各项事务负责人就经费预算、安全管理、住宿、宣传方案等方面以PPT的形式做了详细的汇报。之后各行程小组依次分享了湖南大学、橘子洲头、毛泽东故居、湖南博物馆、湖南省建筑设计院、58众创、长沙规划馆等游学地点的前期资料准备和行程安排,使游学团成员对即将开始的游学行程有更具体的认识。

游学团成员进行汇报


    分享会过程中,欧海锋老师针对行程准备中的宣传、财务、路线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在进行行程安排时,能够更加具体,和活动负责人对接时,应该具体联系,并切实了解景点的相关信息,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吴少峰老师针对汇报内容提出了五点看法:希望游学过程能更具有建筑游学的专业性;希望同学们在走走看看的同时更多的挖掘当地的建筑特色;了解当地建筑与气候环境之间的密切联系;希望行程的安排能够更加科学,注意景点和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

欧海锋老师进行点评


吴少峰老师进行点评


    最后,参与本次出征仪式的所有师生再学院中庭合影。至此,2020寻找城市价值长沙建筑游学出征仪式暨行程分享会圆满结束。“寻找城市价值”建筑游学活动,已经成为我建筑学院一个品牌活动,相信游学团的团员们,能够在游学活动中验证自己在校园中所学,也能成为我华侨大学对外宣传的一面旗帜。

游学团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