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建筑系教授徐燊做客建筑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系教授徐燊做客建筑讲坛


                                                                                      作者、摄影:孙泽鑫  来源: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11月28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建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硕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徐燊教授做客建筑讲坛,进行了题为“绿色建筑设计与绿色节能技术应用”的学术讲座。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姚敏峰副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徐燊教授以“为什么需要绿色建筑?”展开演讲,介绍了什么是绿色建筑、绿色建筑的背景和意义、绿色建筑的发展历程与现状、绿色建筑及其相关术语的辨析、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的政策和行业规定。在第二个部分徐教授以“怎样做才是绿色?”作为本章要点进行讲解,从问题出发,通过近年国内实际案例——武汉中心超高层绿色建筑设计、城市综合体绿色建筑设计、绿色校园标准及设计、城市物理环境的优化和设计、太阳能建筑设计与城市太阳能利用规划进行了深度分析。在第三部分中徐教授以“长租公寓设计的探索”为本章要点进行讲解,介绍了长租公寓设计的缘起,过程和布展、并展示了长租公寓设计方案及视频。

    最后,徐教授分享了自己与团队的实际项目,带来了最新的绿色设计理念,给在座的建筑学子得以启发,讲座结束后,徐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问题的探讨和互动经验分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的心得与感悟,作为博士生导师,徐教授在科研中,与学生一同学习、共同进步,在科研学习中传播正能量,讲坛结束,师生们掌声不断,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