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勤益科技大学宋文沛教授做客建筑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作者:李圳伟

11月26日晚,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终身特聘教授兼人文创意学院院长宋文沛教授讲授的“智慧城市低碳乐活”建筑讲坛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开讲。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教授、吴少峰老师和近百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吴少峰老师主持。

首先,宋文沛教授与陈志宏教授分别代表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人文创意学院和华侨大学建筑学院签署了《建筑与景观协同创新合作协议书》,该协议书签订标志着双方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随后,宋文沛教授陈志宏教授先后登台发表了讲话,回顾了双方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经历。

签约仪式结束后,宋文沛教授作了题为“智慧城市低碳乐活——台中市的新发展”的学术讲座。首先,宋教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反映台中市容的精彩视频,使大家直观的了解了台中市的发展风貌。随后,宋教授从台中市自然环境、社会环境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入手,介绍了台中市景观资源与系统的建构。最后,宋教授分别从低碳建筑、环境绿化、生态循环、绿色运输、能源利用等多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台中市大宅门低碳示范区。

讲座结束后,宋文沛教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经验分享互动,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建筑与景观协同创新中存在的各种疑惑,并再次表示,希望未来两校继续扩大科研合作,并欢迎华大师生前往勤益科技大学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