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校辩论赛,首场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09-06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华侨大学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厦门校区初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我院代表队初次亮相,便与音乐舞蹈学院二队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

      此次辩题为:“钉子户”是否有利于大众维权,双方就此观点展开了激烈的争辩。我院辩手选手就钉子户作为弱势群体,强拆等现象暴露出许多制度上及法律上的漏洞和不完善,因此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国法律制度的建设,从而维护大众权益为基础论点展开了全面的阐述。反方选手则就钉子户维护的是个人权益而非大众权利等论点来阐述对方观点。双方你一言,我一语,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

      整场比赛,我方辩手始终以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多次使得对方辩手沉默片刻。最终,我院代表队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并且我方三辩詹佳佳同学还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称号。

      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撰稿:团委宣传部陈岳东

                                                                           摄影:团委宣传部陈岳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