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举办第31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活跃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以竞赛促优良学风养成,增强学生综合素质能力,选拔精英辩手,决定举办第31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3月25日至5月5日

二、比赛地点

1.预赛:两校区分别举办。

泉州校区:洪祖杭楼大模拟法庭

厦门校区: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

2.复赛:泉州校区洪祖杭楼四楼明德堂

3.半决赛: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01室

4.决赛:泉州校区庄为烜报告厅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四、组队方式

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各学院限报一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由领队、教练、一辩、二辩、三辩、四辩各1名,候补队员1至4名组成。

五、赛程安排

比赛全程分为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各参赛队比赛场次、辩题、立场均由抽签确定。其中,预赛分为泉州、厦门两个赛区,从复赛开始,采取泉州、厦门两赛区混合抽签比赛的方式。

六、评判规则

采用票决和打分相结合的评判方式。

1.预赛:每场比赛结束,评委根据团体评分表给两队打分,各赛区得分前5名入围复赛,分数相同的,则根据胜负情况确定,胜负相同的,则抽签确定。(上届冠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赛队直接晋级复赛,其所在厦门赛区预赛取前4名队伍入围复赛)

2.复赛:采用打分的评判方式,得分前4名入围半决赛,分数相同的,则根据胜负情况确定,胜负相同的,则抽签确定。

3.半决赛:采用打分的评判方式,得分前2名入围冠亚军决赛,得分后2名入围季殿军决赛,分数相同的,则根据胜负情况确定。

4.决赛:采用票决的评判方式,产生冠军、亚军、季军、殿军。

此外,若预赛中两赛区各有1队轮空,则轮空队伍直接晋级复赛,不占所在赛区晋级名额;若两赛区只有1队轮空,则轮空队伍须与上届冠军队比赛,但不计胜负,其团体得分进入所在赛区排名,确定晋级复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本次辩论赛设团体冠、亚、季、殿军各1名,最佳辩手1名,优秀辩手若干名,优秀组织奖若干。

本届冠军队将直接入围下一届校园辩论赛复赛,最佳辩手和优秀辩手将作为校辩论队的候选队员。

优秀辨手和最佳辩手产生办法:各参赛队在预赛单场中个人得分最高分者为本队的优秀辩手;复赛中全程个人得分最高者为本届比赛的最佳辩手。

优秀组织奖从复赛获胜方及负方得分前2名中产生。

八、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本次比赛能够顺利有序开展。

2.参赛辩手应是该队所属学院在读学生,上场选手应从正式辩手和候补队员中产生。

3.秉持重在参与、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原则做好组织参赛工作。如遇特殊困难无法组织参加预赛,应于3月17日12:00之前以书面形式向主办单位提出申请。未经批准,各参赛队的每场比赛均不得无故弃权,否则取消比赛成绩及下一届比赛的参赛资格;复赛、半决赛、决赛中若出现一参赛队未经批准无故弃权,则同场与其比赛的另一参赛队认定为获胜方。

4.请各学院认真填写《华侨大学第31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参赛队回执表》,并于3月17日12:00前递交至学生处(泉州校区金川活动中心303、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A616),同时发送电子版至学生处邮箱jyk@hqu.edu.cn。

附件:

1.华侨大学第31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赛程安排表

2.华侨大学第31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立场及辩题

3.华侨大学第31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竞赛规则

4.华侨大学第31届“会通杯”校园辩论赛暨精英辩手选拔赛参赛队回执表

 

学生处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