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建筑学院举办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图/李国涛、陈琪 文/钱雨梦)

2020726日下午,建筑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线上安全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任明娟老师主讲,20182019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42017

会议期间,任明娟老师提醒学生注意社会中存在的诈骗问题,普及诈骗的概念及骗局形式,介绍骗术特点以及诈骗分子引诱受害者上当的犯罪套路。同时,老师提醒同学们加强注意身份证相关信息安全问题,杜绝网络刷单现象,并详细介绍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于骗局的警惕性

接着,任老师针对近期同学们反馈的诈骗信息,重点强调校园贷及注销校园贷的诈骗问题,介绍该种骗局套路及特点告知同学们遇到相关情况时及时告知辅导员或大学保卫处及公安机关。并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对于互联网时代下猖獗信息诈骗的警觉性,不要随意泄露手机验证码和取款密码等信息。除此之外,任老师还提到了其他的诈骗内容和手段,并讲解应对方案措施

最后,任老师总结预防诈骗的措施,强调学生们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通过此次线上会议,同学们了解了很多防诈骗安全知识,提高了个人防范意识,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