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文化·嘉庚精神”第七届阳光杯厦漳高校手绘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陈佳颖 手绘人生艺术协会

5月20日下午,“华侨文化·嘉庚精神”第七届阳光杯厦漳高校手绘大赛终审于建筑学院中庭举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设计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夏克梁,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总书记李波,老师袁华斌,厦门建筑装饰协会老师曾冠伟、许锦标,筑雅手绘培训机构老师宋群阳,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专业教师黄媖露、林攀科担任评委,进行本次评审活动。

经过一个月的作品征集,本次大赛收到来自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以及厦门理工学院三所学校共有四十一组作品。作品形式多样,用色彩或用黑白展现了厦门的文化韵味,画中有筼筜湖畔、闽南古厝、古朴凉亭……无一不深深吸引打动着同学老师们。

参赛者一一介绍自己的作品,再而评委老师们从画面构图、画法技巧、主题形式、特色亮点四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谨详细的评分。最后,比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人气奖以及参与奖。评审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借此次机会,与夏克梁老师进行对于专业绘画的交流探讨,夏克梁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及一些经验建议。

据悉,此次活动由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华侨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厦门市建筑装饰协会主办,华侨大学手绘人生艺术协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手绘艺术协会承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建筑学院、美丽厦门手绘人生志愿队、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和社区营造志愿服务队协办。至此,此次比赛顺利结束,希望以此鼓励更多的同学拿起手中画笔,去发掘生活中的细微的美,画下鹭岛的生机活力,传递美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