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可再次申请解除违纪处分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

      【紧急通知】经校长办公会讨论,《华侨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在2013版《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修订。现将解除处分部分的主要修改情况通报大家:
       一、留校察看的期限一般为一年,自违纪事实发生次日算起;因旷课受留校察看处分的,留校察看期自旷课行为发生学期的下一学期第一天算起。留校察看期间,确有悔改表现且无新的违纪行为发生的,期满后可自动解除察看期;无悔改表现或者又发现新的应受处分的违纪行为的,视情节轻重,延长留校察看期限,直至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二、受警告、严重警告、记过或留校察看处分者,自违纪事实发生次日起至其毕业离校之日未满12个月的,综合表现有明显进步且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工作、公益实践、就业创业等某一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可申请解除处分。
       三、在校期间受两次处分者,不能同时申请解除处分。须按受处分情况依次申请,第一次处分尚未解除者,不能申请第二次处分的解除。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原则上不予解除:1.受两次处分,其中有一次为留校察看;2.受留校察看处分且被延长留校察看期;3.已受两次处分、再次发生违纪行为被处分;4.依据第十条规定,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留校察看处分。
      若有需要申请解除违纪的同学(特别是毕业生!毕业生!),申请材料,请于明天(6月2日)上午12点前提交材料给院团委柯老师(D5-303,0592-6162641),电子版发至9875083@qq.com。请相互转告(特别是毕业班)!

附件:华侨大学学生解除处分申请表.doc

                                                                                 建筑学院团委

                                                                                    2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