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风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文/陆江宇

6月8日下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学风工作会议于D5-308召开,党委书记陈卫峰、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谭磊、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陈卫峰书记强调班主任要特别重视学生的心理情况与学业情况,建筑学院的同学们尤其在赶图期间,压力较大的状态下,心理上会受到较大影响,班主任要多加关注,及时对产生消极心理的学生给予开导与帮助,心理状态良好与否会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业情况。学业问题是大学里一切问题的根本,班主任应当做到关注并了解班级同学的学业情况,了解同学们是否遇到困难、产生问题的原因、同学自身对待问题困难的态度等,并及时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这是身为班主任应当承担的责任,落实至每一位同学,对同学负责,对教师身份的负责。其次,班主任在面对学生的相关状况与问题时,可以与辅导员相互沟通,在辅导员的辅助下,共同帮助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谭磊老师则侧重班级建设方面提出意见,主要关于各班班委在学习生活中的带头作用。各班班委不仅对待相关工作要尽职尽责,并且要能够调动班级其他同学积极性,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建设更好地班风学风。最后由李圳伟老师针对学风预警学生的相关工作的具体事项做出进一步的说明。

本次学风工作会议的召开,提高了班主任对班级同学学习情况的了解,也对学风预警的同学起到了警示作用,利于督促其今后的学习,对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陈卫峰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