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生涯适应力教育讲坛——建筑软件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作者、摄影:吴妃娟

 

2019年11月30日晚,建筑学院研究生会成员谈荣亮、王群、吴妃娟在教学楼D1-202开展主题为“建筑软件知多少”建筑学院生涯适应力教育讲坛,希望通过这次讲坛,向建筑学院大一新生介绍并分享软件的学习经验与心得,帮助大一新生快速适应建筑学的学习模式。                    

讲座开始,由王群同学向建筑学院大一同学们介绍了学习软件的重要性,并且对各种软件进行分类介绍。随后,向大一的同学们介绍在本科期间的哪个阶段需要运用这些软件,从哪些平台可以方便快捷的下载到正规的软件,如何搭配使用各种软件,在什么情景使用。最后还给同学们推荐了软件的学习平途径、学习方法,分享了一些学习心得与学习经验。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专注听讲,积极做笔记,还不时展开进行讨论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研会成员也站在学长学姐的角度,结合自己当初的经验,认真的给予分享,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讲座结束之后,开展提问的环节,大一的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建筑学学习与生活中的困惑,例如,如何提高学习效率等。研会成员们结合自身经验都一一作出了分享与解答,并且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日后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