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共产党员——2014级罗雨晨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姓名

罗雨晨

性别

班级

14风景园林

入党时间

2015.12.11

担任

职务

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

支部名称

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获奖

情况

获2018福建省装饰协会多维杯竞赛景观组铜奖

获2017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获2017“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优秀实践团队

获2017厦门市同安区客家之桥规划设计竞赛二等奖

获2016-2017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第四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银奖

获2017 华侨大学党的十九大征文三等奖

获2017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获2017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获2017华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

获2017华侨大学理工科综合成绩优秀学生称号

获2018第三届作品集大赛三等奖

获2017迎新晚会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思想建设:

自大学入校以来,一直怀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理想,在大一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于大二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经过一年的考察期之后,顺利的在大三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实现了立志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理想。我积极学习党的理论,以先进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在大四这一学年,我担任建筑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宣传委员,配合党支部书记完成党支部的各项日常工作与立项工作,与支部成员们一同为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做努力。

学习方面:

在大学四年期间,我掌握了良好的风景园林学的专业技能以及思维能力,培养了细心踏实的学习心态,沉稳耐心、专注认真的心性。前七个学期中,我的平均绩点为4.747,是全系第一名,所有课程平均分为91.6,在大三下学期和大四上学期的绩点为满分5.0

科技创新活动:

2017-2018学年参与了“基于环境行为与心理分析的苏州园林空间设计研究”课题,这个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

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并取的省、市级奖项,在专业竞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与设计思维。在20183月,我与成员合作参加IFLA设计竞赛,深入挖掘前沿思想的深刻内涵,完善自己的设计逻辑,培养了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均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社会实践活动:

1.2017-2018学年的寒假前往川渝进行为期7天的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建筑让生活更美好”川渝游学实践活动。

2.组织并参与了校重点社会实践团队华侨大学建筑学院触井生情实践团,于2017.08.09-2017.08.17前往江西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我们参与了讲座学习、互动课程、红军生活体验、文艺汇演、高校交流等多项活动,并在同期的高校中获得了总分前五名的好成绩。

3.组织并参与了中国古典园林文化传承与创新社会实践团,在前期与班长一起完成社会实践前期工作,在开展期与班长起到统筹协调作用,保障行程顺利与同学们的安全。并在建筑学院社会实践汇报会中获得了一等奖。

志愿服务活动:

1.2016-2017学年多次组织班级同学前往鹭江街道营平社区老剧场服务点进行多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协助服务点举办服务点成立两周年的纪念活动、帮助老剧场进行墙绘、墙面装饰等活动、帮助服务点进行阳台空间改造等活动。依靠专业知识,完成志愿服务活动,将班级与服务点的志愿活动打造成班级的品牌活动。

2.2015-2016学年组织并前往吕岭社区进行社区服务志愿活动,在活动期间与社区老人互动,帮助他们缓解内心的孤独感;另外与利用专业知识进行墙面绘画,美化社区环境,并教附近小学的学生们进行墙绘。

3.2015-2016学年参与厦门市第六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暨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帮助各高校的同学进行材料运输、材料加工、实体搭建等工作,并在志愿服务活动认识众多高校的同学。了厦门市第六届大学生实体建构竞赛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学生工作:

在大学阶段,我担任建筑学院学生会主席,建筑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多次策划海峡两岸青年学子建筑文化体验营(人数共约300)、运动会、迎新晚会等重要活动,在学生工作期间,我是老师与同学们十分信任的学生干部,我培养了沉着冷静、认真踏实、务实肯干的做事风格,并将此态度运用于学习中,具有良好的耐心与毅力;并且学会了如何沟通,如何建立良好的社交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