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

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工作职责

建筑学院党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结合我院实际,成立“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打造党委领导下的坚强战斗堡垒,营造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党建育人环境。

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实行部长领导下的部门责任制,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1-3名,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实践部等3个部门。

一、办公室主任职责

1.全面主持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对办公室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完善党建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严格按照党的方针政策办事,认真领会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神,统筹安排各项学生党建工作,当好学院党委的参谋和助手。

二、办公室副主任职责

1.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各项学生党建工作;

2.负责联系学生党建办公室各部门并做好指导工作。

三、组织部职责

1.指导各党支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培养、考察工作;

2.指导各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考察工作;

3.审查党员发展和转正材料;

4.协助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落实会议通知、材料准备及会场布置等工作;

5.负责制作党建工作干部工作证、党建干部聘书、优秀党员证书、党建通讯录等;

6.负责统筹安排党员值班;

7.负责各党支部民主评议、优秀优秀党员的考核、评比工作;

四、实践部职责

1.组织开展党日设计活动及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2.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志愿服务及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

3.组织、协调各学生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定期检查各党支部会议记录是否完整、准时;

4.组织、协调各党支部、团支部、社团开展“专业服务社会,建设美丽家园”特色实践活动。

5.负责与其他院系及其他高校学生党组织的联系、沟通与交流;

6.负责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组织、安排工作。

五、宣传部职责

1.负责各项党建活动的宣传工作;

2.负责学院党建微信公众号“华建先锋”的建设与维护;

3.负责每学年编辑和出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宣传手册。

4.了解掌握学生、党员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心理等状况,定期整理相关信息并及时通报有关情况。

5.负责党支部会议记录的督查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