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党员风采】徐杰&钱雨梦:让优秀和爱情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时。

   在建筑学院的硕士毕业生中,有这么一对情侣档——徐杰和钱雨梦,硕士研究生期间成绩优异,双双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林淑惠世界名校一等奖助学金”、“建筑学院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曾经的“学弟”“学姐”,他们曾先后毕业于同一所大学,同年入学华大的缘分,在2020年碰撞出“爱情”,他们一起完成科研任务,一起赴海外留学,一起去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院工作,为共同的梦想努力拼搏。

【追求卓越: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2019年秋季入学华园后,钱雨梦被支部党员一致推选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除了承担起支部党建的基本工作,她还发动支部的同志集思广益,积极申报支部立项活动,设计活动方案。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钱雨梦带头捐款,同时发动支部同志进行捐款,第一时间将整理的款项交由学院党委捐往武汉。曾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的她认为,身为党员干部需以身作则,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建起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入学时,徐杰还是一名预备党员,从班委竞选中被推选为班级副班长,一做就是三年,一边积极为班级同学服务,用真诚和奉献完成正式党员的身份转变。身为班级疫情防控小组的成员,徐杰每天坚持提醒各位同学今日校园打卡,并及时转达学院的最新通知和具体要求。毕业求职季来临之际,徐杰主动承担班级就业联络员工作,协助老师开展学生就业指导事项,他总说:“做好学生工作,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员为学校做贡献的途径,也是锻炼自己综合能力的机会。”

【志存高远:双双携手赴英名校留学】

得知华园有DMP项目,他们从研一就决定利用好研二的时间,申请出国攻读第二硕士学位,一边完成研究生的学位课程,一边准备申请材料和语言考试,在导师的理解和支持下,次年年初两人都收到了心仪院校的录取通知书。经过认真商量后,他们决定前往各自心中的梦校,徐杰选择了QS世界排名第27的曼彻斯特大学,钱雨梦选择前往QS世界排名第16的爱丁堡大学。英国学习的一年时光里,他们克服异地困难,相互扶持,彼此鼓励,高质量完成学业的同时,更是以乐观心态面对身处异国他乡的挑战,于2021年11月双双毕业获得理学硕士(MSc)学位。

【践行服务:科研/学生工作两不误】

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作为硕士研究生,钱雨梦积极跟随导师边经卫教授团队参与赣州市综合交通与空间布局优化研究等横向课题,徐杰在导师董靓教授团队的指导下参与公园城市的相关课题研究,双双在2020年城市规划年会上发表论文,并在《中外建筑》等期刊上发表论文,用行动告诉身边的人:学生干部也可以很好的兼顾学业,相辅相成。

【未来可期:拿到同一家设计院的OFFER】

2021年7月从海外归来,他们在继续完成国内毕业论文写作的同时,一边投入到秋季校园招聘大军中。这对“有备而来”的情侣档,他们如愿拿到了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录用通知,决定携手去上海开启职业生涯。签完三方协议后,他们便继续完善论文,并在今年五月中旬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为三年华园时光划下圆满的句号。

如何学业爱情“两不误”,他们的秘诀是彼此欣赏共同进步。学会欣赏对方的与众不同,毫不吝啬的给予对方赞美,相互包容,有着共同的目标是他们爱情的保鲜剂,也是他们俩默契的基础。他们经常相互叮嘱:“要胸怀梦想但切勿好高骛远,埋头苦干也不宜妄自菲薄。”当遇到困难时,正是这种携手同行的力量,支撑着他们不断前进。


如今,已经完成研究生学业的他们,正计划筹备毕业旅行和入职准备。


供稿: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