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4月15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志做心得分享。

郭靖同志本学期因为疫情原因和工作原因未能返校,在家安全检测14天后,参加了社区的温度检测志愿活动,每天打卡社区出入人口的温度信息,提及志愿服务,他说道“通过这次志愿活动,认识了更多的社区伙伴,我也学习到了党员的带头服务作用,学会了小小社区也是一个共同体,志愿者即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

郭靖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身在福州参与志愿服务的周嘉伦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在多日的志愿服务中,我感到忙碌、紧张、疲惫,但很充实、很快乐。从洋四社区的“守护者”,到福州动车站北广场的引导员,作为一名抗疫青年志愿者,我穿梭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直面着庞大但有序的人群,我的心中愈加生发出了一种感动、感激、感恩之情。换个视角看世界,换种心态看生活,志愿服务的过程更需要决心、信心、热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同理心。从“他们”到“我们”,经过这样身临其境的换位思考,“我们”才能真实而深切地体会到“他们”的辛苦和无私。在这场伟大的抗疫斗争中,每一位坚守在第一线无惧风险的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在各行各业做好防疫措施的工作人员、响应号召积极配合的居民群众,都是最英勇最光荣的战士!”

周嘉伦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身在广东中山市的王娟同志也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参与到社区图书馆清洁消毒工作。“通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对我的感悟很深,我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我感受到了广大志愿者抗疫工作的不易。我在志愿服务中得到了学习和历练,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找准了自己的人生定位,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洗礼!”

王娟参与属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党员们也在校内参与疫情防控。吴隐杰同志在校内负责的引导员工作主要提醒同学佩戴口罩、在餐厅内提醒同学注意排队间距和间隔入座就餐。“本次餐厅文明督导活动,大多数同学都能够理解与支持志愿者的工作,也有少数不太配合,但是通过耐心的劝解,以及在场负责老师的协调,最终还是妥善解决了问题。这也让我意识到群众工作存在的复杂与困难,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不但要有热情,还要讲求工作方法。志愿工作增强了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疫情期间文明就餐的意识,推动建设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为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落实贡献了青春力量”。

吴隐杰等支部党员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据悉,2022年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组织号召,党员25人次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充分彰显了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郑培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