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关怀暖心”——建筑学院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

近期我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出现本土疫情,建筑学院积极响应我校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倡议,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各年级学生党员投身一线,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在学生宿舍,学院以党支部为依托,对学院学生入住楼栋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学生党员作为网格员对接疫情防控服务。面向“居家健康监测”的同学,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开展“非必要不外出”等防疫知识宣传,同时轮番排班,提供校内代取快递等服务举措。国庆前后,按照“网格管理、包干负责,不漏一人”原则,各党支部还深入全院355间学生宿舍,面向1000余名住宿学生开展了疫情防控健康管理“舍访”活动,叮嘱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同时倾听同学心声,为及时解决网课学习、生活等困难和问题畅通沟通渠道。

在校园围墙等学校周界,学生党员们则参与校园夜间巡逻行动,积极劝导学生严格执行“外卖不入校”等要求,遵守戴口罩、保持间距、减少聚集等规定,共同维护校园疫情防控秩序。

共抗疫情关怀暖心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成员们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