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党校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416上午,华侨大学党校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5-201教室开班。党校第六分校校长、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陈卫峰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平、计算机学院辅导员燕晓彬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仪式由建筑学院党委组织员张磊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卫峰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向通过严格考察成为党员发展对象的全体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把党性教育作为人生必修课;二是珍惜培训机会,坚持以学为先,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着重解决“为什么入党”“怎么去做”的问题,在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磨砺初心使命。同时,陈卫峰勉励学员们从思想上、行动上不断提升自我,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卫峰致辞

建筑学院本科生马瑞婕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家乡云南玉溪的红色故事,红色精神和优良家风代代相传她全家人心怀一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都以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荣,祖辈、父辈等家庭成员相继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也坚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参加培训班只是开始,为共产主义事生奋斗终生才是一辈子的事。

马瑞婕发言

最后,张磊老师强调了考勤要求、培训纪律和相关注意事项。

开班仪式结束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荣美讲授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题,从党史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重要的核心内容。并表示要了解现在、看清未来,必须要回顾历史。

开班仪式现场

据悉,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党校第六分校承办,共有来自统计学院、机电学院土木学院建筑学院4个学院的学员109名。根据课程安排,在两天时间里,学员们还将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中国共产党党史等专题党课。


图文: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办 黄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