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思想汇报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及时了解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状态,把好党员发展过程的“思想关”“培养关”,现就各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汇报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期满半年以上的入党积极分子自愿报名参加,其中,本学期拟确定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和拟报名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必须参加;

预备党员:去年4月以来发展的预备党员。

2.汇报日期:2022年4月20日前完成,时间地点在召开前3天报学院党委,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安排线上或线下会场。

3.各党支部书记可以指定一名支委或者正式党员负责此项工作,同时须做好会议本记录和新闻报道(注:学生支部中,学生党建办会派人到会,协助做好会议的新闻报道)。

二、内容程序

1.汇报形式:

1)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担任主持人,可邀请联系本支部的党委委员列席;

2)入党介绍人/培养联系人担任点评员;

3)汇报人制作PPT进行汇报,时间为3-5分钟左右。

2.汇报内容:

1)个人基本信息;

2)学生汇报半年以来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专业成绩、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社区活动、品行行为等方面的表现及取得的成绩,总结思想个人素质的进步情况和不足之处教职工汇报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服务学院/社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表现及取得的成绩,总结思想个人素质的进步情况和不足之处

3.工作流程:

1)4月8日,各党支部通知本支部汇报人做好汇报准备;

2)4月20日前,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汇报会;

3)汇报结束后,点评员应一一进行提问和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其中,入党积极分子须填写《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测评表》;

4)思想汇报会结束后,各支部必须尽快召开支委会会议(务必做好会议记录),讨论预备党员汇报情况,汇总、讨论、审定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和等级(优秀率不超过本次汇报入党积极分子总数的30%),填写《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测评汇总表》,并报学院党委备案。

5)如汇报考核与支部半年考察时间一致,还需及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登记表汇报结果作为各支部党员发展和按期转正的参考依据之一。

              


中共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