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风景园林专业接受专家实地评审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次数:

作者:谭磊 张恒 摄影:吴江辉

1120日,我校风景园林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点实地评审会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202召开。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风景园林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同济大学风景园林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滨谊教授,《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金荷仙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景观系主任赵晓龙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园林学院院长董建文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董芦笛教授组成,刘滨谊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

评审会上,我校副校长刘塨教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校评审,并简要介绍了华侨大学与建筑学院的情况。建筑学院院长薛佳薇副教授做了华侨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学士学位自评报告。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学位点师生代表座谈和查阅自评材料等形式,充分了解华侨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点评审工作的准备情况,肯定风景园林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点在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一致同意华侨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同时,专家组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对增加师资力量扩大招生规模、提高设计课教学师生比、加强植物应用领域研究、加大实验室建设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风景园林专业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