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华侨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49日下午,建筑学院精彩一堂课 竞赛在D5-202举行。建筑学院院长陈志宏,副院长薛佳薇,各系负责教学的系(副)主任、教学秘书及多位青年教师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比赛。本次竞赛由建筑学院副院长薛佳薇主持。

精彩一堂课是华侨大学每年举办的提高教学质量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学院竞赛共有10名教师参赛,由青年教师报名,各系推荐产生。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担任现场评委。

首先出场的是建筑学系教师黄鹭红,讲授的是《建筑立面设计与分析》,思路清晰,简明流畅;接着出场的是城乡规划系教师陈冉,讲授的是《城市经济学》,举例贴切,理论联系实际,还有胡璟讲授的《行为.生活.空间》,赖世贤讲授的《中国近代早起工业建筑厂房木屋架林木发展研究》,陈芬芳讲授的《中国古代建筑史纲》,曾煜朗讲授的《环境行为学》,高江菡讲授的《清漪园的山水布局》,桑晓磊讲授的《外国古典园林》,曾琦芳讲授的《住宅设计原理》,刘晓芳讲授的《城市设计概论》等课程内容充实、结构紧凑、合理,尽显建筑学院青年教师风采。

经过参赛者的激烈角逐,评委现场评分,评选出建筑学院 “精彩一堂课”一、二、三等奖及鼓励奖,并推荐获得一等奖的高江菡和刘晓芳两位教师参加华侨大学第八届精彩一堂课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