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得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第十五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结果揭晓。我院2018级建筑学1班杨晓文在导师李健红的指导下,作品《GrowingUtopia生长式乌托邦——应对后疫情时代三种状态下青年创客社区的配置再定义》在660余件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此次竞赛紧贴实事发展,以“空间折叠:疫情下的城市生活空间”为题,旨在探讨未来类似疫情可能会常态化的情景下,结合数字技术,如何重构公共空间与私属空间的逻辑体系,如何营造在隔离时能够维系人们生活的多样性、可变性、复合性、不确定性的复杂空间系统,对城市公共空间与私属空间的重构和配置提出设计概念,帮助人们解决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或者提出有助于城市生活向“新常态”过渡的解决方案。

据悉,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谷雨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承办,对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开放性思维和协作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杨晓文作品《Growing Utopia生长式乌托邦——应对后疫情时代三种状态下的青年创客社区的配置再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