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21年亚建协学生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Asian Awards for Architecture 2021)颁奖典礼在上海市奉贤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星光小剧场隆重举行。我院2018级建筑学1班胡枢华的方案《The sharing Corridor》荣获亚建协学生设计竞赛铜奖,是唯一获学生设计竞赛奖的中国作品,也是我校首次在“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中获奖。

胡枢华的作品《the sharing Corridor》是节能绿色建筑的理念下创造出的创客中心。设计将共享空间穿插在建筑中,将建筑通过起伏的共享廊道空间连接起来,形成一条共享的廊道空间,为周围居民创造了一个丰富变化的公共廊道空间。同时廊道的置入也分隔了上下楼层的功能,减少相互影响,形成了一个过渡空间,并以绿化景观,咖啡厅,休闲娱乐功能空间串联这条廊道空间,吸引住户,办公人员以及游客对共享廊道的使用,使各类人员都可以漫步在共享廊道中,丰富他们的休闲生活。

据悉,本次“亚洲建筑师协会建筑奖”旨在表彰亚洲建筑师的优秀建筑作品,并以此鼓励亚洲精神的传承,推动亚洲建筑环境的提升,增进建筑和建筑师在亚洲各国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中所起的作用。

胡枢华作品《The sharing Corrid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