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第一季度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

作者:谭磊  来源:建筑学院

2019319日下午,建筑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季度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主题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党委委员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仁芳主持。

刘仁芳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表示开展每季度一次的专题学习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随后,刘仁芳简要的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以及对教师队伍提出的新要求。刘仁芳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不断提升个人教学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高炳亮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认为全体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每一季度的专题学习和即将要开展的学习强国线上学习都是很好的平台。随后高炳亮就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分享,认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代要求、提升育人能力,作为高校教师,这是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应当一以贯之的努力下去。

据悉,教工第一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也开展了相关学习,全体学生党支部也完成了第一季度的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