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作者:朴妍晶  来源建筑学院党建办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筑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于3月份开展了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季度专题学习。

2019311日下午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D2-505教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越同志主持。赵越同志首先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论述之后由部分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大家思维活跃、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分享,党员们认为:作为未来祖国建设的中流砥柱,在学习教育的阶段更要做好本职,努力成员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312日晚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王超同志以PPT汇报的方式,介绍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随后阐述了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基本素质精神状态、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问题。党员们参照习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所需要的品质要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最后,王超对专题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应该牢记: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的六大方法,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精神,踏实做好各项党建工作,成为新时期的优秀党员。最后王超同志汇报了2018年度的支部建设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员学习工作情况等。

2019313日晚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艺同志主持会前,杨艺同志将网络搜集的资料与党员同志们分享,并与大家交流感想。会议中,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主题,大家都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党员同志,我们都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我们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控制我们的言行举止,做好带头表率作用,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314日下午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镭内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开始,由陈镭内同志就本学期支部内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介绍了有关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工作计划。在专题学习会上,陈镭内同志进行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学习分享,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视频。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专题,结合视频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各个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立德树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奋斗精神等方面表达了感想。最后,陈镭内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深刻理解和把握自身使命和目标,时刻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个方面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315日晚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世斌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专题学习会上,张世斌同志进行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专题学习分享,介绍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内容,并与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容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展开讨论,各个党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文化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过硬本领等方面分享所学心得。同时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目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3月18日早10:30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建筑学院D5-309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崔桂籽向我们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随后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怎么培养、为什么培养和培养什么人”等内容。崔桂籽还讲述了党的十九大作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的要求,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党员对会议学习内容进行心得讨论发言认为现阶段需要将自己的专业实践与社会实际相联系,与国家的建设相联系,同时时刻关注党的各项政策的发展变化,并积极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的事业中来。

 

各党支部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