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基地,重温光辉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11月4日,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14名本科生党员来到厦门市思明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烈士陵园、华侨博物馆红色基地,开展“探寻红色基地,重温光辉党史”主题教育。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思明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及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是由陈毅元帅题词“先烈雄风永镇海疆”的烈士纪念碑。据悉,烈士陵墓内安葬1054位烈士遗骸,其中有解放厦门战役牺牲的七百多位解放军指战员、九名支前船工,还有解放厦门前夕被敌人杀害的刘惜芬烈士等地下党员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烈士。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浮雕长廊、纪念解放厦门战役胜利大型群雕等革命纪念地,透过这一系列鲜活的革命事迹,共同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随后,党员们来到华侨博物馆,展览的华侨海外各地生活的历史场景,让我们仿佛见证了几个时代的变迁,见证了华侨华人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一张张照片和资料也一一诉说着华侨走向世界的艰苦性和斗争的历程。通过参观,党员们接受了充实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党员们表示,革命英烈是为建立新中国而英勇献身的,作为后人,不应当忘却英烈们所做出的贡献,英烈精神应当代代传,这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和激励了几代中国人,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永不言败,坚持奋斗,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悉,党员们还将陆续走进厦门市湖里区以及鼓浪屿,继续探寻红色基地,开展革命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