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诵读会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作者:陈静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417日下午,建筑学院党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诵读会在D5-202举行, 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党委秘书谭磊本科生第二、三支部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诵读会。

首先,党委书记高炳亮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动机,他强调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马克思经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意识,在全范围内形成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的优良风气。

随后,八支参赛队伍分别以《致燕妮》 ,《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共产党宣言》(节选)等经典著进行诵读。他们用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朗诵、细致入微的解析和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示了我院党委长期以来进行马克思主义知识普及宣传的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15建一的陈宇帆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诵读环节之后,党委秘书谭磊首先感谢了党建办对本次比赛的支持,他认为本次比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对同学们提升思想觉悟、增强理论修养具有重要作用。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指出部分参赛同学在诵读过程中的不足。他要求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争做合格党员。

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进;常读经典,悟科学原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经典作品中汲取精神营养,让经典作品融入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乃至血液之中去,指引前行的方向,更好地融入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