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作者:陈崚怡   来源:建筑学院

323日下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上海校区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李书吾副教授应邀来院交流,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专题讲座,哲社学院副院长罗建平,校学生会主要干部,建筑学院师生党员共9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主持。

李副教授从习总书记年轻时的故事说起,展现了习总书记年轻时就心系国家且拥有远大抱负和理想的光辉形象。“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接着李副教授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概括了国防建设与每个人的关系。在讲座中,李书吾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容、新时代改革强军的目标任务和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举措等方面同师生们交流分享。李副教授表示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必定是一个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独创性的科学理论体系。

讲座中,李副教授用精彩的实例和独到的分析,让师生们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涵与意义,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取得了伟大成就,更加深刻认识到国防建设的重要作用,为大家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党的十九大以来,建筑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通过收看实况直播、画笔绘蓝图、书记讲党课等多种推动学习教育。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