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外华裔大学生——华侨大学营闭营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姜晓琪 林丽伟  /吴颖怡

    5月24日,2019海外华裔大学生——华侨大学营举行结业仪式在华侨大学召开。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马西亚拉曼大学建筑系主任陈国方、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处长胡培安、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书记高炳亮、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项目科科长谢伟出席

来自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36名师生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师生一起,在这为期13天的交流中,通过对于“建筑”的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活动的内容涵盖了:“一带一路”文化系列讲座“一带一路”建设系列讲座“一带一路”中华传统文化交流会“一带一路”光明之城侨村振兴(晋江)工作营共建“一带一路”社会实践考察共建“一带一路”当代大学生使命研讨会等。两国学子参加了“一带一路”光明之城桥村振兴工作营,参观了厦门、漳州和泉州的部分景点,体验闽南地区的民俗文化,在观光和体验中间加深对于闽南地区的文化的认知。

结业仪式上,马来西亚的学员分成四组展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间的收获,用照片定格这13天中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和收获。

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表示,中马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与马来西亚的交流互动也越来越频繁,‘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并表达了与马来西亚的同行们发扬友谊、携手合作的希冀

拉曼大学建筑系主任陈国方认为,通过互动交流,两国学生不仅在专业学习上会有很大提高,而且将建立深厚友谊,促进马中两国文化交流。

这次来到中国,我们学到了不同看待建筑和文化的角度,通过与华侨大学同学们的交流,我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乡村振兴有了更丰富的体验。西亚拉曼大学营员梁瀞心如是说。

据悉,2019海外华裔大学生——华侨大学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和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承办,以“一带一路”作为交流的纽带,交流两国的建筑文化,增进两国的学子对于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同,在现在学子中间埋下了友好交流的种子。

营员分享

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