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寻访厦门红色革命遗址”实践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作者:郑杰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9年03月17日,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25名本科生党员来到厦门市鼓浪屿郑成功纪念馆及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开展“寻访厦门红色革命遗址”主题教育实践,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增强爱国情怀。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旧址,该旧址位于一条小巷的深处,据悉,中共福建省委机关曾以私人名义租用此楼作为秘密活动址,多名同志都曾经在此指挥全省的革命斗争。党员们细细地参观这处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随后,党员们来到郑成功纪念馆,参观了展厅,认真了解郑成功驱除荷虏、收复台湾及开发建设宝岛的相关事迹,同时通过展厅中陈列着的许多珍贵历史文物,如郑成功打仗时用的舰船模型、刀、枪以及一些随身物品,领略民族英雄风采。

本次寻访红色革命遗址之旅,使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了解了民族英雄的伟大事迹,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党员们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必须有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扬革命前辈的传统,真正把前辈的精神存于心,践于行,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