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梵大学萧百兴教授做客华侨大学进行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2月28日至3月4日,台湾华梵大学建筑系主任萧百兴教授做客华侨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城市/聚落规划方法论”系列讲座,2017、2018级城乡规划及建筑学硕士班的同学积极参与课程,对萧老师的到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讲座旨在从系谱分析的角度,带领同学们对空间论述、以及城市与聚落规划发展的历史过程及具体理论内容作一爬梳;同时,配合学生对当代两岸相关案例及经验的分析、理解,培养学生理论空间与现实的能力,以作为面对崭新专业形势不断精进的工具。

讲座共分为五个部分,地理学时代城市与聚落规划理论的角色、从西方乌托邦到新论述、发现与纳入地方、文化地景式的修补式规划、象征与美学-空间文化形式的分析与实践。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空间论有了新的认知,以及如何探究不同空间的文化脉络,并且在萧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了台南、浙江等地的民风民俗和空间布局。为期五次的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取得了很大的收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