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报】建筑学院境内外师生赴杭州寻找“城市价值”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

记者:钟瑜 单位: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发布时间:2019年2月3日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术、知识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建筑学院境内外师生四十人组成的“寻找城市价值,助力乡村振兴”2019杭州建筑游学团队赴杭州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深度游学。

游学团参观了东梓关村和文村村,学习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参观了西湖等风景区,感受祖国历史文化底蕴;参观了良渚博物馆和杭州市城市博物馆,了解城市的起源和新时代发展;到访了gad建筑设计公司和中国美院,探索外部世界,感受艺术本源;参观了梦想小镇,了解创业基地运营模式。

“我们应该积极的参与到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去,用建筑的语言表现乡村的底蕴,用专业的力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为振兴乡村贡献出青春力量,展现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香港学生冯光明说。

“在游学中我们了解杭州的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经验,将学校培养出的专业素养与实践结合,启发加强了我们对于振兴乡村回报社会的观念,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三年级学生刘舒婷说。

在游学中,同学们观察与研究了杭州城市的有机多元发展,学习杭州乡村振兴先进经验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用专业所学回报社会、解决社会问题进而实现乡村充分发展的价值观得以完善

据了解,“寻找城市价值助力乡村振兴”2019杭州建筑游学是新时代属于奋斗者实践育人系列活动的一次尝试;实践育人系列活动通过"齐颂盛世,庆祖国七十华诞;砥砺奋进,扬五四百年精神"为主题展示以五四运动为开端的新民主主义革命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进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

(姜晓琪 刘凤若)

原文链接:http://www.zgswcn.com/article/201902/2019021313031110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