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泉州古城社区营造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

/任明娟 鲍沁雨

我院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团队作为此次泉州古城社区营造竞赛的一支参赛队伍,积极投身鲤城区金龙街道后坑社区社区营造推动活动。

在社区营造过程中,我院硕士研究生团队亲身带动、组织社区居民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以活动促进社区邻里和谐、团结互助,让文明在后坑蔚然成风。典型活动如“百家宴”,我院硕士研究生团队携手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号召辖区居民每家各出一道菜共办百家宴,居民欢乐相聚,感受新时代的邻里关系,传递温馨,携手共融,缔结彼此真情,倡导文明和谐社会风尚。通过本次社区营造活动的亲身实践,学生们收获颇丰,不再只是从书本中学习知识,而是投身社会,亲身经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只有通过脚踏实地的融入社区,才能真正理解社区营造的丰富内涵。

据悉,古城社造,是泉州与国家要求创新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高度一致的创新实验,核心内涵是要基于群众真实的生活经验,发动群众爱护古城、认同古城、参与古城提升。而社造竞赛是保护泉州古城、发展泉州古城的一次大胆尝试,它融合了社区民众自下而上的广泛参与,是一场表达居民真实需求的社区营造。

建筑学院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泉州古城社区营造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