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获“集美新貌,乡村振兴”墙绘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刘凤若

11月24日、25日,集美学村文化艺术节—“集美新貌,乡村振兴”主题墙绘大赛进入决赛阶段。手绘人生艺术协会与建筑学院光明之城红色筑梦城乡修补志愿服务团参与比赛,用墙绘展示集美乡村的山水风光和人文风貌,完成的作品《乡村振兴,最美苎溪》、《印桥苎梦》皆获得比赛二等奖,建筑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24日,华侨大学的两支参赛队伍抵达集美区第二农场苎溪桥观音寺,领取物资后开始了紧张的绘画。11月25日,华大两支参赛队伍完成了墙面的绘制

《印桥苎梦》作品负责人高翔介绍墙绘灵感,从苎溪村本土文化出发,全幅以当地“观音筑桥”传说到如今闽南特色的城市建筑和贯穿画面高铁线索展现极富生命力的苎溪村的魅力。
《乡村振兴,最美苎溪》则是以苎溪实景为底图,运用了插画风,一副采用朝阳之景代表了希望,另一幅采用夕阳和夜景,代表了无论白天夜里都充满生机,最后加上响应乡村振兴的口号形成了本次设计

据悉,本次比赛不仅是关于绘画设计、技能的竞技,同时也是为了美化集美区乡村风貌的一次具有志愿性质的活动,是高校青年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体现。

墙绘现场

墙绘现场

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