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办

近日,建筑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了第四季度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以“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为主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如何培养”的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11月13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镭内主持。首先陈镭内就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与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做了详细讲解,并对支部成员如何学习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与党员责任担当意识提出了建议。经过学习和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工作论述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广泛掀起学习的热潮。

11月13日下午,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办公室开展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世斌主持张世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总书记对青年地位和历史作用的新定位新要求,科学阐释了当代青年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时代责任,学生党员作为青年当中的模范更要勇于担当,培养责任意识,保持坚定的信念,一辈子坚持为之奋斗。随后,党员们深入学习了青年工作重要要求中的七个明确,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见贤思齐,以榜样为标杆,始终站在时代发展前列,明确肩负的责任。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做贡献,同时要保持初心,将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11月21日上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办召开学习会党支部书记赵越主持本次会议。赵越首先带领党员们研读了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践谈个人学习心得,支部书记点评部分党员的讲话内容,并结合自身体会对党员如何担当和新时代青年人应具备哪些责任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此外,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等方式也开展了“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与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培养”学习。

 

各党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