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支部开展《港珠澳大桥》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作者: 来源:建筑学院党建办

2018年11月13日下午2:30,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D5-202联合开展了以“中国梦 践行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央视记录片《港珠澳大桥》,活动由党建办实践部部长王萍茹主持。

港珠澳大桥是在“一国两制”条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目前世界上里程最长、寿命最长、钢结构最大、施工难度最大、沉管隧道最长、技术含量最高、科学专利和投资金额最多的跨海大桥;大桥工程的技术及设备规模创造了多项世界记录作为中国从桥梁大国走向桥梁强国的里程碑之作,港珠澳大桥被业界誉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称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不仅代表中国桥梁先进水平,更是中国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

观看完影片后,多名党员发表了个人的看法,他们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建成展示了我国的大国实力和强国风采。在建设过程中,我们面对众多的困难,能够继承与创新技术工程上坚持可持续发展同时各个领域的积极合作都是大桥成功建成的要素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港珠澳大桥建设者们实地实干、善改革、会创新的精神。

学院党委委员、秘书谭磊做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选择非常好,契合了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同时港珠澳大桥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向世界展示综合国力的又一里程碑式的作品,通过观看影片,可以直观的感受祖国的快速发展,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激励党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