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员开展“规划设计图书陈列,携手共建阅读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来源: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办

2018年10月20-21日以及27-28日,建筑学院学生党建办组织学院26名本科生党员走进厦门市图书馆集美开展了主题为规划设计图书陈列,携手共建阅读城市”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每次持续两天时间,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带领下,党员们在图书馆开展图书分拣、维护、整理、上架等工作。从图书馆的密库区到每一层的阅读区,都可以看到党员们忙碌的身影。尽管工作很繁琐,但大家都积极认真地工作,把杂乱的书籍迅速复位,高效地完成了一排排的图书整理任务,使众多的读者可以尽快找到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为大家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高效的阅读环境赢得了图书馆管理员及读者的一致好评。

同时,在活动中,党员们通过实地观察图书陈列的具体位置,感受读者们的阅读行为,并及时纠正一些读者的不文明阅读行为。党员们还发现了图书馆某些局部图书陈列布置存在一些问题,在后续党员们还将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给党员们搭建了一个走出校门、服务社会的平台,在活动中倡导市民文明阅读,携手共建阅读城市,使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据悉,该项活动还将长期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