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都建筑设计事务所翟继尧建筑师做客建筑讲坛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

作者:郭芮君  来源: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10月24日晚,应华侨大学建筑学院邀请,筑都建筑设计事务所建筑师翟继尧与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葛天琪来我院讲学交流并作了了题为《建筑成长攻略》的讲座

讲座开始,翟继尧由昆虫博物馆竞赛的案例为大家讲解设计竞赛与专业考研的关系,并通过同济考研真题从不同角度解析设计,如分析设计理念、场地条件、总图设计、形态控制、功能分区、流线设计等。其次,以学生所绘的快题为例,分析及讲解试题,说明快题的解题思路和优秀作品的设计手法。之后,翟继尧讲解手绘对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低年级的建筑生而言,可以训练设计表达的创作思维,进行案例积累。同时翟继尧通过精彩的照片展示建议大家专业学习要学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生活中、旅行中感受建筑尺度。最后翟继尧建筑师跟大家探讨了考研择校的问题,并通过专业教材讲解建筑设计让大家深入体会优秀建筑设计特点,并向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规划给予了建议。

葛天琪从自身情况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分为“如何面对考研”和“如何备战快题”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复习方向和训练快题的方法。

讲座后,翟继尧建筑师与在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