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晋江经验·乡村振兴”匠人青年厦门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

文/刘凤若  图/吴颖怡

    9月26日,建筑学院就晋江夏令营的经验分享在毓秀侨园开展了乡村振兴青年论坛。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晋江设计规划师苏倍庆来自台湾的钱世晧教授,建筑学院专业教师沈岚吴少峰、黄娛露,以及各团队代表出席论坛

论坛,欧海锋本次活动做了一些介绍,并讲述了自己对于晋江经验的认识和理解。苏倍庆从多个角度细致生动地向大家描述了晋江的历史风土、城市面貌,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专业认识,给大家上了妙趣横生又干货满满的一课。

五组团队代表进行了方案汇报与分享交流。各团队从人居,建设清新富饶美丽乡村,以控制建设用地、优化村庄布局和改善设施水平为核心的人居空间优化策略到景观,因地制宜,通过村庄风貌控制、绿道体系串接和核心景观板块优化相结合的景观风貌营造策略等方面充分理解并介绍了晋江乡村发展。

嘉宾们对本次乡村营造和今天的分享交流会做了评价,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体会并分析了这次乡村营造中大学生团队的得失;来自台湾的钱世晧教授分享了台湾乡村振兴的过往经验,向同学们讲授了关于建筑材料的应用与更新的知识,与同学们就建筑实践中的沟通问题进行了一次畅谈。

据悉,建筑学院号召青年学生参与到青年大学习各项活动中,学习晋江经验,参与乡村振兴与社区营造,通过古建筑修缮和乡村规划设计带动当地经济,促进乡村振兴,通过景观提升、旧城更新保护,助力社区营造。

合影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