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都国际总建筑师李彬做客建筑学院建筑讲坛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

作者:张金镛 来源: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521日晚,筑都国际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同济大学建筑学博士、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会员李彬应邀来到建筑学院讲学,做客建筑讲坛,作了题为穿越设计专业的迷茫──中标项目背后的方案手绘与案例分析”的讲座建筑学院近百名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李彬播放了一些建筑大师的作品及其设计初期的手绘线稿,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手绘设计的魅力,吸引了全场同学的目光。随后李彬结合他学生期间对西扎建筑的学习,生动讲述了建筑设计与手绘之间的不解之缘,认为草图是与别人沟通的重要工具。李彬用自己的实际项目来讲述草图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介绍了马烽文学艺术馆与马烽公园这一实际项目,从形态与立面细节草图的构思等方面来阐述设计初期的方案设计,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记录自己的想法并对后期的方案形成做了重点展示。

李彬随后介绍了一些建筑大师的实例,通过对大师作品的解读与理解,来帮助自己的设计构思并且通过草图示意,认为每个大师都有自身的设计特点,我们应该在理解大师作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特点,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来塑造建筑设计的思维。李彬还强调了案例分析和手绘的质与量的问题。

   据悉,李彬曾主持多个大型获奖项目,近期中标三项设计的投资均近10亿元,并均已开工建设,并曾编写并出版多本畅销教材。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