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古城办副主任黄团峰做客建筑讲坛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

作者摄影:赵睿智

59日晚,福建省泉州市古城办副主任黄团峰应邀来到建筑学院讲学,做客建筑讲坛,作了题为以城市‘双修’驱动古城转型发展”的学术讲座建筑学院院长龙元教授、建筑学系吴少峰老师等近百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黄主任介绍了泉州古城,生动地展示了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魅力,吸引了全场同学的目光。接下来黄主任从四个部分由浅入里地生动讲述了泉州古城的保护开发与转型发展的历程。首先介绍了泉州古城的丰厚的文化底蕴,并对其特色的文化活动进行了展示。泉州古城是一座拥有1700多年历史的城市,早在1982年就被授予了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号称“世界宗教博物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目前,泉州市的“古泉州史迹”正在全力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另外,黄主任介绍了泉州在进行“双修”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在进行“城市双修”工作的总体思路,以及具体策略等。黄主任归纳总结了近两年古城保护中“全面启动城市双修”等7个举措,并讲述了泉州古城保护下阶段的工作计划。接着,黄主任作了泉州古城保护的总结,对泉州未来的保护与开发进行了展望。

 最后,主任以“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结束了本次演讲,并与老师同学相互进行问题解答和互动经验分享。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