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华侨大学建筑设计未来院所长创新创业教育训练营在厦门合立道集团举行开营式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作者:姜晓琪 张俊男 图:林秋

5月8日下午,华侨大学建筑设计未来院所长创新创业教育训练营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开营式&校企对接共建签约仪式在厦门合立道建筑设计集团举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伟、总建筑师林秋达、总经理助理黄瑞年、建筑设计一所AR101工作室主任吴靓,华侨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校友会会长申晓辉、省级工程实践中心主任吴少峰、团委书记欧海锋、团委副书记柯晓蕾出席本次仪式,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参与本次仪式。

参观企业后,会议正式开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伟发言表示,要成为未来院所长,建筑设计能力要过硬;要了解并掌握建筑相关的综合知识,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相向结合;具备管理能力与破而后立的创新能力等。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则就建筑学院学科建设现状进行介绍;为加强学员对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创新创业训练营走进历史悠久的古建群学习理论知识,深入建筑设计院了解社会动态;通过本次签约仪式,期待学员能通过与建筑设计师的交流学到更多知识,也期待建筑学院与合立道公司日后有更好更紧密合作发展。会议上,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与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签订实践基地并举行授牌、授训练营旗帜仪式。

在创新创业沙龙上,集团公司总建筑师林秋达就未来院所长创新创业方向做了分享,他表示当今社会创业有着不小的难度,但发展的道路却有着极大宽度。建筑学院申晓辉副教授则对于创业管理者自身所必备的情商等素质进行了横向拓展。训练营学员与在场嘉宾展开关于设计院招收人才所看重的素质、在设计院工作拥有的待遇薪酬、管理模式以及要成为管理人员所必须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讨论。

据悉,华侨大学建筑学院本持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优秀建筑师的宗旨,坚持在教学和实践活动中落实“人·社会·环境”的科学教学理念,坚持从校园走向实践、走向创新的育人方向。通过华侨大学建筑设计未来院所长创新创业教育训练营,华侨大学建筑学院致力打造出一支以高校教师带队、以学院与学院、学院与企业、学院与地方联合主办的高质量、高价值“创新创业训练营”团队,将课堂授课转为多元实践,将建筑学子从校园引领至社会,将人才素质教育落实到实践。

参观企业

签订协议

授牌仪式

授旗仪式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