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作者:张俊男  图:郑卉妍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建筑学院学习分享会在会议室D5-309举行。党委书记高炳亮,团委书记欧海锋,党委秘书谭磊,辅导员柯晓蕾、姜晓琪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分享会。

全体人员一同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举行纪念活动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总书记评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的、不畏艰难险阻的;总书记从科学、人民、时间、不断发展开放四个方面谈论马克思主义;总书记要求我们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人类发展规律思想、坚守人民立场思想、社会建设思想。要我们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观看完直播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党委秘书谭磊阐述了青年学子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团委书记欧海锋结合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总结出勤政、勤学、勤干三个重要要点,并给同学讲解如何将这三点融入工作与学习中;党委书记高炳亮从马克思主义是否过时这一论点出发,解释了马克思主义是新唯物主义、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对比具有先进性、学习马克思主义对于我们青年大学生大有裨益、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发展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等观点。

学生会主席罗雨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杨艺等表示,我们怀念马克思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断地学习其理论,更加透彻地了解他的思想,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中。对于建筑学院的学子来说,结合马克思主义原理指导我们的建筑设计和实践,是我们未来不断努力的奋斗目标。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