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2018建筑素养与创新能力提升训练班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作者:姜如悦 图:姜如悦

2018年4月12日,建筑学院举办的研究生生涯适应力教育实践活动之“建筑素养与创新能力提升训练班”的第一讲在D2-204开讲,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欧海锋出席本次训练班,由:建筑学院2017级研究生肖凯、蔚海涛主讲。

团委书记欧海锋老师指出,训练班的创办对于建筑学院本科生专业素养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也促进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常态化互动,并提出今后将设立奖励优秀学员机制、学习基金与“5+2”家庭教学帮辅活动。第一讲以“从一次竞赛看设计的思考过程”为主题,肖凯、蔚海涛通过自己的建筑设计竞赛经历对设计思路、竞赛思维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与探究,剖析竞赛作品中的思考过程、概念演变、方法策略等,总结出合理的设计竞赛思维与方法,同时对于课程设计、项目设计也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建筑学院生涯适应力教育是要求学生、研究生从教师、设计师、管理者、执行者等各个角度提升生涯适应力,进行职业角度决策,是针对建筑学院本科生专业能力培养的专业性学术交流活动促进本科生与研究生学风建设,以及提升建筑学院本科生的专业素养、生涯适应力提供积极作用。

团委书记欧海锋讲话

第一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