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党员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

作者:陈子强 曾靖云 张世斌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以来,建筑学院党委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员们表示,将学深悟透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会议丰富内涵,密切联系实际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3月20日下午三点,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办公室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章寒主持开展首先章寒同志就两会的议程做了大概介绍,对于两会精神做了解释,并对支部成员如何学习两会精神提出了建议。随后支部各党员就自身所关心的,诸如“民生”、“住房政策”、“环境整治”、“大国外交”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可以看出,支部的党员在课余时间始终密切关注着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关注国家大事,关注民生百态。

3月21日晚七点,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实验楼307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崔桂籽向我们做了2018年两会内容的简单报告,强调了从严治党,要求党员重视自身的发展,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党的相关动态。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同时结合学院专业特点阐述了机构调整所带来的机遇,最后针对两会中习总书记屡次提到的“人民”一词,告诫我们应注意与人民群众搞好关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最后,各个党员就自己对两会精神的学习理解展开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以及心得体会。

3月23日晚上七点建筑学院本科生第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办公室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艺主持学习中吗,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这一重大成果对于落实党、国家、军队最高领导“三位一体”的领导体制,对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对于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至关重要。杨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我们学生党员在国家层面或许能做的并不多,但是我们应发觉自身潜力,努力学习,明确自己在现阶段可以做什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活动现场每个党员都分享自己的人生规划与各位党员同志共勉发表自己的意见与想法。

3月25日晚上7点,建筑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更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党员们对此展开积极讨论热情发言,探讨各自对两会的认识和看法,根据当下中国实际国情,在国内外的发展环境如何做出正确判断,发表了独到的见解

此外,建筑学院毕业生党支部通过QQ群讨论学习、教工党支部通过自学等方式也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学习会现场